English

信息传真

2001-01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女性乳房定期造影检查年龄宜推迟

西班牙科学家最近提出,女性开始进行乳房定期造影检查的年龄如果从45岁适当延后到50岁,将有利于减少检查用的X射线诱发癌症的危险。

多吃鱼蛋预防老年痴呆

加拿大的专家对70多位老年痴呆症患者进行研究后发现,他们脑部的DHA水平比正常人低。鱼和蛋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DHA,三文鱼和金枪鱼等的含量尤高。

开车时不宜多吃香蕉

香蕉含有大量的镁,空腹大量食用时,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,同时出现感觉麻木、肌肉麻痹、嗜睡乏力的现象。这时开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。

要健脑 多讲话

研究证明,多讲话会使人变得更聪明、灵敏和提高创造力。由于口腔是离大脑最近的器官之一,运动和刺激口腔可使脑部血液供应充分,使脑功能不断加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